你,了解自己嗎?

 

這個問題應該是很蠢的才是

 

拿這問題去問10個人,絕對會有100個人說你蠢

 

多餘的90個人哪來的?

 

當然是幽靈囉!

 

但是,仔細想想

 

你真的了解自己嗎?

 

我試問

 

這種問題我曾在5年前問過老媽

 

她的回答...我記得好像是...

 

"無聊,去讀書!"

 

恩,好像真的很無聊

 

所以我跑去打電腦了

 

那時不太懂,現在也不懂

 

但好像可以體會一點點

 

別人我不管,至少我,對!沒錯,就是你

 

寫日記中的我

 

現在高中生的我

 

我根據自己的人生公式導出一個定理

 

人,是不可能了解自己的

 

那麼,誰才會了解我們呢?

 

這世界上應該沒有比創造我們的人還懂我們了吧?

 

不對,就連祂也不清楚才是

 

如果祂真的很了解創造出來的每個人,豈不是累死?

 

換言之

 

這世界上不會有人了解我們

 

因為連我們自己都不瞭解自己了

 

但是不會有"人"了解我們的"人"

 

是單數

 

換個方向想,是說很多人會了解我們囉?

 

答案根據我的定理來解,是不確定的

 

但若真的是這樣,那麼為什麼那些人會了解我們呢?

 

我的定理是這樣解釋的:

 

"人,與人相處時,會產生名為記憶,或稱回憶的一種東西

 

姑且稱之為人的碎片

 

然而,人的腦容量卻是有限的

 

而那種人的碎片又只能存放在人的腦袋裡

 

除此之外皆不行

 

意思是說,有些人的碎片可能因此消失也說不定

 

那麼若是這樣假設

 

""今天讓一個人跟100個腦中只裝那人的碎片的人朝夕相處(那人心中不能藏有任何事情),直到那人死後,再讓這100人將碎片內容拼湊起來,是否可以成為一個完整的人?""

 

答案是肯定的

 

但真的那人已經死了,這些碎片充其量只能拼湊一個完整的那人的傳記罷了

 

但是我們卻能這麼說

 

""那100個人是了解那人的""

 

即便是傳記也罷,因為

 

他們是了解他的"

 

那麼擁有我的碎片的人在哪呢?

 

至今又哪做些什麼呢?

 

他們有沒有遺落我的碎片呢?

 

這些我都管不到,也管不著

 

但是,我知道

 

只要將他們所持的碎片,

 

以及我的這些日記拼湊在一起

 

一定可以,了解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