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周夢蝶

 

到底是莊子夢到了蝴蝶?

 

抑或是蝴蝶夢到了莊子?

 

我曾這麼想過

 

那我呢?

 

是我夢到了他人?

 

或是他人夢到我?

 

這是一個不解的謎

 

但對小學三年級的我來說,是一個很好殺時間的問題

 

因為沒有解答,所以可以耗時間

 

即使家人催促著我去做作業

 

但我的作業早在放假前就已經寫完了

 

現在寫些什麼呢?

 

楓之谷也好久沒玩了...大概好幾個月了吧?

 

現在阿,不管做什麼都好無聊

 

我只能這樣躺在床上,瞪著日光燈發楞

 

 

如果有人問你想不想死

 

你會怎麼辦?

 

如果是那時的我,我一定會問

 

沒事去死要做什麼?

 

如果他回答我

 

因為無聊啊!

 

那我大概會笑一笑,給了他一個銅板之後送他去警局

 

其實我不是很懂,什麼叫做死

 

不能自殺喔!老師課堂上總是這樣傳授著道理

 

哈哈!我記得前兩個禮拜新聞才再報一個高中生跳樓自殺勒

 

難怪老師一直講這種我聽不懂的事

 

不過我常常會想體驗一下

 

什麼叫做死?什麼是垂死邊緣?

 

然而內心卻會立刻否決這個議題

 

因為老師說不行!這個理由還真好用

 

對!因為老師說不行,所以我們不做!

 

但,這只是將過錯全部推到老師身上而已

 

哈哈!你是膽小鬼嗎?

 

我忘記是二年級時誰說的了

 

他指著我的鼻子說:膽小鬼才會聽老師的話

 

不對!我認為不對,但我沒法反駁

 

為什麼?因為我認同這句話

 

心中充滿矛盾

 

你的腦子裡都裝著為什麼,難怪書讀不好,不要再問那些有的沒的了!家人總是這麼說著

 

其實我也想,因為家中的經濟我最清楚

 

但是我沒辦法停止自己無謂的思考

 

也許我以後可以當哲學家勒!我常常這樣想

 

唉...才小學三年級寫什麼日記...

 

大概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寫吧

 

真煩啊!去外面玩LF2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