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四夜/好個堅貞不移的愛情!

  

  『我的使者,葉煌啊!』神慈藹的笑著,但那笑容在葉煌眼裡卻是十分虛偽。

  

  「我贏了,可以讓我走了嗎?」葉煌以不屑的口吻問。

  

  『贏了神魔之戰的使者啊!』神的笑容依舊和藹:『我將可以幫你實現任何一個願望,只要是規則內的,我的能力範圍的。』

  

  願望?葉煌疑惑的看著神問:「規則內是什麼?還有你的能力範圍又到哪裡?」

  

  『這個世界是由一股自相排斥的力量所構成的,你可以稱此股力量為"矛盾",而在這股力量下的產物便是我及惡魔。』神用非常愉快的口吻說著:『我與惡魔的力量彼此互斥,因此"矛盾"產生了一個規則。』

  

  「喔?規則是由那股力量訂定的?」葉煌不解:「那麼"矛盾"到底是什麼?」

  

  『那個規則是由"矛盾"產生的,我及惡魔稱之為"悖論"。』神緩緩的說:『"矛盾"是一種力量,不是物品,這個世界的一切都是"矛盾"所產生的。』

  

  「喔……」葉煌聽的似懂非懂,最後裝做假懂得聽下去。

  

  『而那"悖論",就是規則外的東西。』神稍作停頓後續說:『也就是神魔之戰。』

  

  「喔喔……啊?」葉煌驚愕的看著神。

  

  神像是早就知道葉煌的反應似的,聳聳肩說:『我們不知道"悖論"為何會產生,我們甚至連"矛盾"的來源都不清楚,但,它就是存在。』

  

  「難道有人無聊到想再進行一次神魔之戰?」葉煌無力的問。

  

  神凝視著葉煌許久,葉煌震驚的問:「不會吧?」

  

  神嘆口氣說:『就是有。』

  

  「算了,跟我無關。」葉煌搖搖手問:「那你的能力範圍呢?」

  

  『我嗎?』神笑了笑說:『非破壞性的事情我都做得到。』

  

  「真是夠廣的。」葉煌咋舌。

  

  『那麼,我的使者啊,你想要什麼呢?』神問。

  

  「我?你問一個乞丐想要什麼?」葉煌不屑的說:「那還用說嗎?當然是錢!」

  

  神瞇著眼,看著葉煌問:『為何要違背自己的心意?』

  

  「既然你都知道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了,你還問?」葉煌翻了翻白眼。

  

  『契約要你親口說出才能成立。』神答。

  

  「切,真是的。」葉煌臉紅的說:「聽好了!我的願望是!」

 

 

  □

 

  

  『柳寒,妳輸了,妳說,該怎麼辦?』惡魔盤胸問著。

  

  「不怎麼辦,是你硬拉我做的。」柳寒冷冷的回到。

  

  『但是契約訂了就是訂了。』惡魔瞪著柳寒說:『現在是妳違約。』

  

  「所以你要我做什麼?」柳寒問。

  

  『回到那個世界後,暗中派人做掉他。』惡魔答。

  

  「不可能。」柳寒堅定的說。

  

  『哼!』惡魔氣沖沖的一把抓起柳寒說:『即使妳的願望無法實現也沒關係嗎?』

  

  「沒關係。」柳寒鎮定的答:「因為,他會幫我實現的。」

  

  『哈,好個堅貞不移的愛情!』惡魔嘲諷著,丟下柳寒後手一揮,柳寒被黑色的空間帶走。

  

  因為他在公園裡答應我了,所以我相信他做得到。柳寒笑著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