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卷/金牛座的憾事

 

「星空裝飾了無聊的黑

 

 

你的笑容彩色了我的生活

 

 

就算失去雙腳我也會跨過銀河

 

 

尋覓最閃耀的你」

 

 

大家,這位是新轉來的黎嵐萱,大家要好好相處喔。』一名帶著眼鏡的年輕女老師,站在講台上彎腰介紹著,手邊推著一名嬌小女孩,女孩臉蛋清秀,黑髮如瀑,垂過腰際,女孩穿著一件粉色洋裝,氣質脫俗,唯獨臉上不具這年齡小女孩該有的笑顏,取而代之的是漠視一切的冷眼。

 

那是我與她第一次見面。

 

『好。』全班同學神抖擻的答,尤其男生答得起勁,但唯獨一人例外。

 

那就是我。

 

『那...黎同學,可以請你坐到凱同學旁邊嗎?』女老師問。

 

『哪裡?』黎嵐萱問,簡單俐落。

 

『那。』女老師指著我說:『那位同學旁邊。』

 

『恩。』黎嵐萱點點頭後走近,她看著我,我也看著她。

 

我們彼此互瞪。

 

『好了,好了。』女老師拍拍手說:『準備上課了,課本拿出來,翻到28頁。』

 

全班同學皆從書包中取出課本,黎嵐萱立刻將椅子搬近我的座位旁,我疑惑的看著她,她沒開口解釋,也不想解釋,老師已經替她回答。

 

『喔,對了,黎同學還沒有課本,凱末你的借她看。』

 

『喔。』我將課本攤開,壓平,放在桌上,準備上課,卻見她從書包中翻出一本便條紙,我也不在意,開始聽著老師講課。

 

『來,床前明月光。』老師帶著學生們念課文。

 

『床前明月光。』學生們跟著大聲朗誦課文,黎嵐萱除外。

 

她正在寫紙條。

 

『疑是地上霜。』

 

『疑是地上霜。』

 

一張紙條,上面有著娟秀的幾句話,放到我的眼前,是黎嵐萱。

 

【你很特別,幫我忙可以嗎?】

 

我皺了皺眉頭,潦草的在紙上寫了幾個字。

 

【幫什麼?】

 

她接過紙條,眉頭同樣皺起,接著繼續寫。

 

【你的字好醜。】

 

【要妳管。】我回。

 

【我需要有人保護我。】

 

保護?

 

【又不是卡通。】我簡單的回,節省墨水。

 

【你以後就會知道,可以嗎?】她仍舊持續她的問題。

 

 

【妳好早熟,我們只不過小學二年級。】

 

【可以嗎?】她無視我的問題。

 

【怎麼幫?】

 

【五年級你就知道了。】黎嵐萱帶著幸福的微笑,我一時看得臉紅,沒發覺老師已然走近。

 

『凱末,你在做什麼?』老師忿忿地問,從我手中搶過紙條。

 

糟糕!我還來不及反應,老師已經將紙條環我說:『上課不要畫畫。』

 

咦?咦?咦咦?這上面明明沒有圖,只有字啊老師。我愣愣地看著老師的背影,還搞不清楚狀況,黎嵐萱便拉了拉我的袖口,我轉過頭再看見紙條上,多了一行字。

 

【老師看不到的,她只會看到黑黑的在這張紙上。】

 

我訝異地看著紙條,補上一句:【妳用的?】

 

【一半一半。】

 

【什麼叫做一半一半?】

 

黎嵐萱接過紙條後,在紙條上寫上幾句話,遞給我。

 

【這你以後就懂了,記得不要食言,我先走了。】

 

我看完後,轉過頭發現黎嵐萱同樣看著我,接著她起身,背起書包離開教室,奇怪的是,沒有人阻止,不,應該說沒有人發現。

 

『凱末,認真上課。』老師再度走到我的旁邊,我趕緊將目光移回課本上。

 

 

「為什麼不告訴老師?」阿瑞絲趴在凱末背上問。

 

凱末苦笑說:「我本來就不是那種會將我看到的東西到處說的人,更何況是看到奇景。」

 

「感覺你好早熟。」阿瑞絲說。

 

「也許吧,也許就是這樣...」凱末嘆氣說:「也許就是這樣才會找上我吧?」

 

「然後呢?」阿瑞絲好奇的問。

 

「然後啊...」

 

 

『大家,今天是開學日,大家要好好地跟新同學彼此熟悉,知道嗎?」一位男老師手扶著講台邊緣,看著底下的同學們說。

 

已經是五年級了,她怎麼沒有來?我將目光掃過全班,因為我的身高較高,所以分座位時,我被分到了講台正前方最後一個的位置。

 

『來,現在開始發課本,尾數是八的來幫忙發。』老師說,一群男學生起立,包括我在內

 

 

「所以她沒有來?」阿瑞絲問。

 

「是沒有,嗯,應該說是沒有來學校。」凱末說。

 

「不去學校難道去你家?」阿瑞絲訝異的問。

 

「祢說對了。」凱末尷尬的說:「她直接出現在我家。」

 

 

那天我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到家,將鑰匙取出,打開鐵門後我聽到客廳有人的笑聲。

 

這不可能啊,父親出公差,預計明年年底才回來,母親也是,應該都在國外,而爺爺奶奶輩的,全都在南部才對,更別提哥哥姊姊,根本沒有那種人,到底是...

 

我躡手躡腳地背靠著牆,緩緩移動,就像警察攻堅般。

 

 

「噗哈哈哈。」阿瑞絲不顧形象的捧腹大笑。

 

「喂喂,沒那麼誇張好嗎?」凱末無奈地說。

 

「哈哈哈,小學五年級,學什麼間諜...哈哈哈...」阿瑞絲校的眼角擠出了淚水。

 

「沒辦法啊,那時候電視上一直說什麼要小心闖入家裡的小偷強盜之類的,如果真有,不要被發現,要立刻打電話給警局。」

 

「哈哈哈...」阿瑞絲擦拭掉眼淚,問:「然後是她嗎?」

 

「嗯,是她啊。」凱末抬頭說:「當時真是嚇死我了。」

 

 

我緩緩地移動,到了牆的邊緣,蹲下,深呼數口氣後轉頭,發現一張女性人臉。

 

『哇啊啊啊!』我面向那女子往後倒退爬,直到被靠到牆,無處可逃時,才發現只離開約三步的距離。

 

『厚,怕什麼啦,是我啊!』女子挺直身體嬌嗔,模樣煞是好看。

 

『誰?妳是誰?』我的腦袋忽然當機。

 

「哈哈哈,膽小鬼!」阿瑞絲大笑。

 

「等我說完啦!」凱末脹紅臉說。

 

『我記得...你叫凱末吧?』女子皺眉說:『你忘了我嗎?』

 

我見她沒有敵意,緩緩定下心神,看清她的樣貌。

 

她穿著一件乳白色連身洋裝,長髮散落腰間,五官鮮明,臉蛋清秀,這種樣貌我這輩子只看過一次,那就是...

 

『黎嵐萱?』我狐疑地問。

 

『終於想起來了,笨蛋。』黎嵐萱笑著說。

 

我起身拍拍身體,看著她問:『妳怎麼知道我家在哪?』

 

『那不重要,你不是答應要保護我?』黎嵐萱插腰的看著我問:『還記得嗎?你這小笨蛋。』

 

『怎麼忘?哪有人對小二生說那種奇怪的東西?』我反唇相譏說:『你害我腦袋的容量變少了。』

 

『別說了,既然你答應我了就快過來。』黎嵐萱抓著我的手,拉進客廳,只見客廳裡桌上有一張年代古老的羊皮紙捲,我不懂那是什麼,黎嵐萱將我帶到沙發上,指著那紙捲說:『只要你簽了那個契約,你就算是完成一半的約定了。』

 

 

「什麼東西?」阿瑞絲皺眉問。

 

「怎麼突然那麼嚴肅?」凱末有些嚇到說:「那上面寫的東西我記的不是很清楚,好像是她會一直跟著我到她成年。」

 

「成年是指...18歲還是25歲?」阿瑞絲問。

 

「祢怎麼知道25歲?」凱末更是訝異的問:「難道祢知道她是誰?」

 

「真是25?」阿瑞絲身子往後一倒,仰望天花板,喃喃自語:「難道真是她?」

 

「祢真的知道?」凱末激動的翻身到阿瑞絲身上,雙手壓著阿瑞絲的肩問:「她到底是誰?」

 

「等等...」阿瑞絲原本想事想的有些出神,但被這突來一壓,眼神跟眼前的事物重疊,笑說:「親愛的好主動。」

 

「啊?」凱末這才意識到這姿勢不太雅觀,正想起身,卻反被阿瑞絲撲倒,並抱住問:「如果今天,是我的話,你會這樣激動的問出答案嗎?」

 

「祢的話...」凱末抓抓頭說:「應該不會吧?祢不需要我擔心的。」

 

「哼!」阿瑞絲鼓臉起身,盤胸轉頭說:「不想理你了。」

 

「喂喂...」凱末尷尬的說。

 

阿瑞絲撇過頭,隨即轉回頭說:「真的想知道?」

 

「真的。」凱末用力的點頭說。

 

「那...」阿瑞絲轉過身說:「親我一下。」

 

「別鬧了。」凱末好笑的說。

 

「那...說我愛你?」阿瑞絲問,眼神閃爍奇異光芒。

 

「這...」凱末四處張望後問:「可以不要嗎?」

 

「厚!」阿瑞絲用力一撲,撲倒凱末說:「小氣鬼,對黎什麼的都那麼好,對我就不好!」

 

「喂喂...祢太小孩子氣了吧?」凱末推著阿瑞絲的臉說。

 

「算了。」阿瑞絲賭氣的起身。

 

「好啦好啦。」凱末的雙手環過阿瑞絲的腰際,從她身後抱住問:「用抱的可不可以?」

 

阿瑞絲一笑,將手放到凱末的手上說:「我在猜...她可能是魔族。」

 

「魔族?」凱末吃驚的問。

 

阿瑞絲點點頭說:「但不是你們人類說的那種,魔族並不邪惡,魔所代表的是『相對於神,較為不純』,找上你,應該是為了在你身上留下魔種。」

 

「魔種?」

 

「嗯。」阿瑞絲轉過身,抓著凱末的手說:「答應我一件事,好嗎?」

 

「什麼?」

 

「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冷靜,即便是今天,你喜歡的人死了,也要保持冷靜。」

 

「為什麼?」凱末問。

 

阿瑞絲搖搖頭說:「這一切,等事情發生了你便會明白,但,事情發生時,便已來不及了。」

 

「...」凱末無語。

 

「答應我,好嗎?」阿瑞絲真誠地看著凱末說:「拜託。」

 

「好。」凱末將阿瑞絲抱入懷中說:「我答應祢。」

 

「嗯。」阿瑞絲抱著凱末應聲到。

 

 

 

 

一間暗室內,本應黯淡無光的房間,忽然現出了一到光華,一個十字架直立,上面綁著一名臉色蒼白,身材姣好的女性。

 

而十字架前,三名老人佇立。

 

「怎麼樣?還救的活嗎?」手持三叉戟的老人問。

 

「難,但可以試試。」手持鐮刀的老人答。

 

「不管要付出什麼代價,都一定要救活她。」手持雷電的老人說:「她是魔族的最後一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