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妒,真是一種醜惡的感情

 

女的為了忌妒殺了另一個女的

 

男的為了忌妒殺了另一個男的,甚至還殺了女的

 

忌妒就是如此的可怕,而且忌妒還是一切罪惡的根源

 

但同時也是,一切動力的來源

 

我們因為忌妒,所以想盡一切辦法拿下不屬於我們的,這是貪婪

 

我們因為忌妒,所以放縱自己什麼都不做,這是怠惰

 

我們因為忌妒,所以把自己的位置在心裡不斷台的比別人高,這是傲慢

 

可是因為忌妒,我們願意拿出比別人更多的來幫助他人,這是慷慨

 

可是因為忌妒,我們努力向上奮發,這是勤奮

 

可是因為忌妒,我們拼命裝作比別人更得體,這是謙遜

 

我討厭忌妒,但是今天我卻不得不承認

 

我,忌妒了

 

一路上有說有笑,我刻意不發一語地走在大家後面,因為我只想好好注視著,那在人群中的公主

 

原本以為這樣幸福的時光會持續下去,誰知竟然在一夕變調

 

放學時我們經過一棟大樓,公主和大家說了聲再見之後便上了樓,這是三天前便已開始的習慣

 

彷彿在排擠我似的,大家好像都瞭解她的狀況,但就沒人告訴我

 

好幾次我痴痴地望著那棟樓的樓上,幻想著公主上去的目的

 

是家人?是朋友?還是......她的王子?

 

想到這裡,我的心就痛了,但是更痛的是,我想到一個月前他們的說話

 

「她好像有在賣」.....拐個彎在罵公主是個妓女

 

若在此時問我「你覺得她上去做什麼?」我第一個想到的竟然是上去賣身體!

 

該死,我真該死!

 

因為站在路中央,兩旁沒有柱子給我撞,一時之間我差點想將自己的頭往下壓去撞磁磚人行道

 

但是我只是稍稍站不穩而已,因為更可惡的是,我竟然因為她"只是"上去賣,而不是上去"見"她的王子而感到輕鬆

 

彷彿要奪眶而出的淚水被我提前拭去,我不在乎旁人眼觀地蹲下來哭泣

 

並非泣不成聲,而是哭不出聲

 

這天之後,我再也不走那條路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