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作業一共有三份,敘述三個不同的人在某個場景下的反應,每份約300-500字,場景為抽籤選取

 

我抽到的場景為:被困死在電梯裡了

 

以下將用人物來區分:

 

一.驕傲的學生會長

 

  沒想到我竟然會被困在電梯裡阿。」青年推著眼鏡說道。

 

  「是呢,我也沒想到會跟會長一起被困在這裡。」年紀看來應該比青年還小的少年說道。

 

  「哼哼,沒關係的喔?我的胸膛可以借你。」青年攤開自己的雙手,像是要迎接少年似的,然而少年只是厭惡地揮揮手回到:「會長你全身散發的惡臭已經讓我難以接受了,請不要再靠過來。」

 

  「哎呀,副會長,這話我可不能當作沒有聽到阿。」青年將繫在自己脖子前的領帶扯開,對著少年說:「看來我的愛還沒有深深烙印在你身上阿。」

 

  「那是什麼BL發言,我的性向可是正常的,跟變態會長你不一樣。」少年斜眼瞪了青年一眼繼續說道:「而且,我崇尚攻。」

 

  「呵呵,真是不可愛的副會長,但是沒關係,我會讓你成為一個如同外表那樣的弱受的,只要給我一個小時。」青年伸出舌頭抿過嘴唇,猶如盯上獵物的獵人。

 

  「真遺憾呢,變態會長,電梯好像恢復正常囉。」少年一臉不以為意地指著電梯的門,而當青年將注意力移往門的那一瞬間,少年一個箭步上前,將青年的頭往門板上用力撞去,青年便失去了意識。

 

  「那麼,在等待救援的時候,就幫會長拍點寫真照吧。」少年熟練地解開青年的衣扣,並拿出自己的手機開始拍照。

 

  整個電梯,只剩下快門聲。

 

二.冷靜的劍客

 

 

  「這是哪裡?…」一名長相俊俏的美男子敲了敲四周,喃喃自語。

 

 

  這個窄小的空間到底是而且這個,雖然難以置信,但這應該是之前威斯特大公國最新研發的所謂的玻璃吧?」美男子用手在四周─嚴格說來只有其中三面─的玻璃上輕撫,眼露難以置信地嘖嘖稱奇:「雖然沒有實際見過,但是這品質與光澤,已經超越傳聞中的玻璃了…」

 

 

  美男子在十分興致盎然地觀察完四周後,對剩下最後一面沒有玻璃,卻有一條黑黑裂縫的地方細細觀摩起來,片刻後,他放聲大叫。

 

 

  「天啊!這…這個竟然是…」美男子露出前所未有的失態,整個人貼上那面牆壁,喘著粗氣道:「這不是只有精靈才知道製作方式的奇妙金屬嗎?難…難道這一整面都是!」

 

 

  美男子露出小孩子看見玩具時的興奮表情,在狹窄的空間中蹦蹦跳跳,而不知道是否是美男子出力太重,那空間竟也隨著搖搖晃晃。

 

 

  興奮過後的美男子發現事情不對,他輕輕收回自己的雙手,握在大腿旁的劍柄上,身體蹲低,接著用力一踩,整個空間開始劇烈搖晃,美男子則是沉著氣體會,良久,搖晃不再時,他緩緩站直身子,臉色難看地自言自語:「這個空間,竟然是懸浮在空中的,好像被一條繩索給拉住了,到底是怎樣的構成,才能做到這樣…」

 

 

  這時,美男子的上方傳出了不明聲響,他再度蹲低身體,手握劍柄,準備應付隨時可能襲來的危險。

 

 

  不明聲響持續一陣後,美男子的上方突然被人開了個洞,接著一個少女探頭進來,柔和的嗓音傳入美男子的耳裡。

 

 

  「請問…你是被困在電梯裡的乘客嗎?」

 

三.活潑可愛的年輕人

 

 

  嗚哇!

 

 

  一陣突如其來的劇烈震盪,讓空間內的人全發出了哀嚎。

 

 

  好痛

 

 

  「怎麼回事?」

 

 

  「停了?電梯停了?」

 

 

  「嗚哇哇哇哇!」

 

 

  「乖喔,別哭喔,好乖好乖。」

 

 

  電梯裡充滿著各式各樣的聲音,有認識的人彼此交談,有人不知所措,有人在安撫自己懷中的嬰兒。

 

 

  看似完全沒有交集的人,卻有著共同點,他們心中的不安就是共同點。

 

 

  雖然生活在現代,雖然知道現在的狀況必然是電梯出問題,然而產生恐慌卻是無法避免,這就是人的天性。

 

 

  我必須安撫大家才行─這麼想的電梯中的某人開始做出怪異的舉動。

 

 

  「怎麼辦怎麼辦!我會被困死在電梯裡嗎?不要阿,我還不想死阿!」一名穿著制服的少女抓頭大叫,這樣一個誇張的反應與過度的言詞,反而使得其他人冷靜下來,並用溫和的眼神看著少女,其中一名男子上前安撫少女說:「沒問題的,我們打電話給管理員,很快就可以出去了。」

 

 

  「真的嗎?謝謝你!」少女真誠可愛的反應,令上前的男子不好意思地別過頭,支吾以應。

 

 

  就在少女的機智反應下,電梯裡面的氣氛變得十分平穩,而管理員也回應說很快便來處理,大家更是放鬆了心情。

 

 

  十分鐘後,電梯恢復運行,一位大嬸按下電梯鈕後,那穿著制服的少女從電梯中走出並對大嬸露出微笑,大嬸因為少女的陽光笑容而分了神,但當她回頭看向電梯裡時…

 

 

  「呀啊啊啊啊啊!」

 

 

  電梯裡面赤紅一片,留下七具無頭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