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戀記

第八談-假車禍真挨揍

 

  「恩,大家好,咦?」站在講台上的一位女老師,很快就發現班上少了一個人,她開口問到:「那個空位是?……」

 

  「報告老師,是黃琦鐘。」班上那位中規中矩的副班長回答老師的問題。

 

  「請假?」

 

  「是的老師,他請病假。」

 

  「真的嗎?」女老師看起來很訝異,雖然班上沒有鬧出騷動,但不代表他們內心沒有動搖。

 

  尤其是女生,因為他們早在上課前便知道了,所以沒有私下交談,但臉上的微妙變化可騙不了人。

 

  「現在這個季節……也沒有什麼流行性感冒或是刺激性的病症啊,黃同學到底生了什麼病?」女老師好奇的問。

 

  別看黃琦鐘平常屌兒啷噹樣,在學校老師面前可是不可多得的好學生,這位女老師也許是基於這一點上才會多加詢問的吧。

 

  「……」

 

  不過沒有人可以回答他的問題。

 

  「怎麼了?沒有人知道嗎?」女老師十分詫異。

 

  「報告老師,那位同學應該知道。」個性認真負責的副班長,站起來朝我這邊伸出食指說:「早上就是他跟我講黃同學要請假的。」

 

  切!該死的副班長,大概是看不順眼我跟賴席恩處的很好吧!那女的,竟然還擺出一副詭計得逞的模樣!看了就生氣!絕對是因為被賴席恩甩掉,心有不甘,將火氣全發在我身上。

 

  「他出車禍。」感受到全班加一減一(加女老師減掉我)的視線,我趕緊將頭往旁別過。

 

  「咦?~~~~~~~~」還好在全班大叫前,我已經先把自己的耳朵給睹了起來,不然這下耳朵可不好受。

 

  「為什麼會出車禍?」看得出來玩全已經愣住的女老師像我詢問。

 

  「昨天,在回家的路上……」

 

 

 

  『喂,等等要去哪裡?』

 

  『去你家玩?』

 

  『才不要哩!』

 

  『我只想回家……』

 

  『啊,我等等有約,先走了。』

 

  『『『『喔,掰掰。』』』』

 

 

 

  「然後,黃琦鐘沒有注意到已經是紅燈了,結果被一台客小汽車撞到,急救後沒有大礙。」

 

  當然,以上完全是我瞎掰的。

 

  可是當然沒人知道這些都是假的,甚至沒人知道,黃琦鐘現在根本不是住院,而是在家休息,畢竟他也沒有真的被汽車撞到。

 

  因為他昨天才被我打到奄奄一息而已。

 

  「真的嗎?~~~~~」全班又再次大叫,他們到底夠了沒啊?

 

  「好了好了,準備上課了。」女老師開始維持秩序,當我以為她準備要上課時,她卻又開始討論黃琦鐘:「可是,不知道黃同學到底有沒有事……」

 

  「對啊,誰叫那位同學明明看到紅燈卻沒有阻止呢。」副班長酸溜溜的說,那酸到連我都聞得到味道。

 

  「而且,聽說其他班的賴同學和兩位卜同學也同樣在同時受到車禍,現在都正在住院中。」副班長用更酸的口氣說。

 

  「真的嗎?」女老師的眼神中透露出不可置信,接著問轉過頭問我說:「那你怎麼沒事?」

 

  這個問題實在不是一個為人師者該問的,但我可以理解她的想法,撇撇嘴之後回答:「我跟他們不同路,我家跟他們家不同地方。」

 

  「是喔……」看得出來,十分不相信。

 

  「該上課了吧,老師。」再不上課就要下課了。

 

  「對喔,同學,翻開課本第……」「老師,可是……」

 

  「是喔……所以……」「可是……」「對啊……」

 

  結果最後,在同學們的拖延下,下課鐘聲響起。

 

  又是一天,沒有意義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