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戀記

第二談-聯誼中的陰謀

 

  刺眼的亮光,隔著眼皮照進我的瞳孔,將意識稍有點朦朧的我拉回現實,甫一睜開,眼前便是沒看過的天花板,正覺雙手的擺放方式極不自然,後知後覺的我終於發現自己是被囚禁在一間高級臥房之中,整個人呈現準備被五馬分屍的大字型,值得慶幸的是現在拉的我的四隻的不是馬而是雙人床的床角,困住我行動的也不是繩索而是警用的鐵製手銬,讓我不禁開始害怕自己的下場。

 

  約過了兩分鐘,房間內的擺設差不多都要記入腦海之中,慌亂的內心逐漸冷卻,我開始回想,到底事情的發生是怎麼一回事,這裡究竟是哪裡,我又是怎樣過來的?

 

  啊,我想起來了,昏倒前我好像被四個損友抓去聯誼,說什麼人數不夠的,記得地點是在台北市內某家知名的卡拉OK……

 

  『那麼我先自我介紹,我是這次聯誼的男主辦人,千秋高中的黃琦鐘,請多指教。』

 

  黃琦鐘,千秋高中校草選拔第四名的帥哥,本性是色狼,每次鬧出事情都要我處理,損友之一。

 

  順帶一提,只有第四名的原因就是他太過好色,只是這樣。

 

  而等到女方代表同樣自我介紹完之後,雙方開始介紹彼此人員,首先跟具傳統禮儀(?),由男方開始。

 

  『從我右手邊開始,分別是賴席恩和卜期段、卜黎段兄弟。』

 

  在女方人員發花癡的竊竊私語的情況下,容我作更深入的說明。

 

  賴席恩,我校校草第三名,是跟看起來老實純情的假木頭,個性怯懦,每次有人(不分校內外)對她告白,我就要替他做一次心理輔導,次數多到我算不出來了,約莫兩三天一次吧。

 

  卜家兄弟同列校草之中,哥哥卜期段第二,弟弟卜黎段第一,這兩人可說是用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若不仔細看分不出來,最大且最好認的差別就在哥哥有戴眼鏡而弟弟沒有,外觀方面的不同打個比方就是sisters和Original的差別吧。

 

  在個性上,哥哥偏愛讀書,弟弟愛運動,直到這裡都很正常,但是每次考試,據說哥哥沒有考贏過弟弟的,而在運動神經方面,哥哥反勝弟弟一籌,兩人又都是文武雙全的人中佼佼者,跟家裡人卻總是處不好,經常離家出走跑來我家。

 

  總而言之,以上三人跟黃琦鐘相比,有過而無不及。

 

  真是損友。

 

  『……然後最旁邊的是封太冶。』

 

  介紹到我時,我感覺得到四股「這傢伙也想交女朋友」的尖銳視線刺在我身上,這不會使我不高興,我反而很佩服她們如此的懂禮貌,竟然用眼神對我打招呼,她們的父母一定有好好教導他們為人處事的道理。

 

  以往被拉去湊人數時,不是直接忽略我,就是出口阻止黃琦鐘(每次都是他當主辦人,不愧是好色黃)介紹到我,好在到目前為止沒有人直接將我趕出去。

 

  恩,只有四股?我記得有五個女人在場才對。

 

  『封…太冶?』似乎沒有發花痴也沒有瞪我的人出聲了,但,叫我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