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年X瑋珊X死神>>

第三段~沉重的願望(下)

 

  擎天塔,人類的政治中樞,更是數位十聖的居所。

 

  平時夜晚的擎天塔,警備不甚嚴謹。

 

  唯獨今晚的擎天塔,竟是無人守備。

 

  塔下,一名蒙面黑衣人貯立,那人抬頭望了望擎天塔,雖說毫無警備讓人有種請君入甕之感,但黑衣人只有躊躇片刻,便進了擎天塔。

 

  塔內毫無燈光照明,黑衣人憑藉印象,走到了樓梯前,準備上樓。

 

  上樓前,又是一陣猶豫,但隨即跨大步伐上階梯。

 

  到了道息稍濃之處,黑衣人加快步伐,躍上頂樓,直到一扇門前,黑衣人停了下來,推開門後,月光灑進室內,灑在一張桌上,灑在一個號角上。

 

  黑衣人躡腳靠近桌子,確定四處無人後拉下照在臉上的黑色面罩,月光下,毫無表情的面容頓現三分柔情。

 

  是人稱冰后的十聖之一,奇雅。

 

  「這就是那個號角嗎?」奇雅伸出手,朝著晴天塔頂樓,司令室內的辦公桌上,一個長相奇異的號角。

 

  「是的,就是希望號角。」奇雅取出輕絨鏈,朝向暗處警戒,走出來的是-

 

  「瑋珊。」奇雅沒有放鬆警戒,卻見葉瑋珊笑了笑,走向辦公桌,奇雅雙眼緊盯著葉瑋珊,一旁的手則伸向希望號角。

 

  「看來消息傳的很快,是誰告訴妳的?」葉瑋珊仍舊只是笑,並坐上桌前座位,開了燈,拿起一旁的公文繼續辦公,奇雅明白,葉瑋珊的心思並不在成山的公文上。

 

  「一個自稱死神傳人的應龍族。」奇雅收回手,收起輕絨鏈,但還是沒有收回警戒。

 

  「喔?死神傳人?應龍族?」瑋珊停下了辦公的手,拿起了希望號角,詢問奇雅:「為什麼你相信他的話?」

 

  「我只是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來確認,並沒有任何實際證據。」奇雅深吸了一口氣,下定決心後對葉瑋珊說:「可以把號角給我嗎?瑋珊。」

 

  葉瑋珊沒有回應,繼續把玩希望號角後問:「奇雅,妳知道這個號角的用處嗎?」

 

  「那妖怪說,是可以實現願望的道具。」奇雅堅定的回答:「什麼願望都可以。」

 

  「代價呢?」葉瑋珊停下把玩號角,抬頭看著奇雅,眼神中閃爍奇異光芒:「妳知道許願要代價嗎?」

 

  「代價?」奇雅被葉瑋珊奇異的眼神震懾,這是什麼眼神?不是人類該有的眼神,彷彿是…彷彿是…

 

  死神的眼神。

 

  奇雅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她了解,眼前的葉瑋珊,不是葉瑋珊,趕忙往後跳了兩步,拿出輕絨鏈:「妳是誰?」

 

  這時,那異樣的光芒消失,葉瑋珊再度帶上笑容:「我是瑋珊啊。」

 

  「這……」

 

  「好了,拿去吧。」葉瑋珊面帶笑容的將希望號角交給奇雅,卻是奇雅不敢收了,葉瑋珊裝做疑惑的問:「怎麼了?不是要拿來救人嗎?」

 

  奇雅倒抽一口氣,語氣降到冰點以下問:「我從進門到現在沒有說過我要號角的用途,為什麼……」

 

  葉瑋珊笑了笑,將號角放在桌上,重新坐回座位後說:「我已經許過願了。」

 

  「什……」奇雅已經不知道該從哪件事開始整理頭續了,葉瑋珊的眼神十分怪異,舉動也沒有當司令的沉穩,奇雅自問:眼前的葉瑋珊,到底是誰?

 

  「代價說給妳聽也無妨,但是奇雅,我相信妳是個聰明人,代價內容是什麼,妳應該有底了吧?」葉瑋珊語氣忽然一改,表情一變,換回了奇雅印象中的司令葉瑋珊:「雖然我不希望有第二個人被牽扯其中,但既然死神傳人特意找上妳,那麼妳也不算局外人了,盡管將添良帶回來吧。」

 

  說完,葉瑋珊不再搭裡奇雅,繼續處理她的公文,很明顯的,這是要讓奇雅自己選擇。

 

  奇雅思索片刻,看著眼前的葉瑋珊,心裡冒出了一個問題:我會變得跟剛才的瑋珊一樣嗎?還是更糟呢?

 

  但這個問題並沒有困擾奇雅太久,她二話不說的拿起了希望號角。

 

  因為覺悟,早在失去時就已經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