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戀記

第一談-我喜歡你!

 

  學生的本分是什麼呢?沒錯!是課業!

 

  那麼談戀愛的學生是什麼呢?人生的贏家?錯了錯了;違背單身漢連盟契約的背叛者?也不對,答案是:一對豬頭。

 

  男的是豬頭,女的更是無藥可救,談戀愛?笑死人了!談完戀愛然後呢?結婚嗎?有錢養自己嗎?還是靠別人養?靠爸族?靠媽族?連一份正經工作都沒有,談戀愛只不過是自我滿足,然後先甩人的一方獲勝,被甩的一方埋下怨懟而已。

 

  說不定埋下的是威力更猛的潛在型炸彈,間接造成社會殺人事件、家暴事件也不在少數,由此可用公式得証:談戀愛只會造成社會動盪,是一種亂源。

 

  與其浪費時間談情說愛,不如多花點時間看書!雖然我本身的成績是中下等級,沒什麼資格說,但是!把拿來看書的時間做點別的事情,都比談戀愛來的實際,來的有價值,來的有意義,來的……

 

  「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在喃喃自語什麼啊?阿冶。」

 

  唉,雖然我自己是這麼說的,但……

 

  我現在正在跟女朋友逛大街,而且還是周日人潮眾多的時段。

 

  「啊!那件衣服,喔?還有那件洋裝!」我的女朋友十分高興,將我拖到了一旁的服飾店門口,雖然我很希望她能丟著我不管,但似乎沒辦法,被強硬帶到門口的我抬頭一看,噁!是「UNQLO」。

 

  在這裡我必須澄清一件事,我絕對不是對這間服飾店有意見,而是對我身旁這位『女朋友』有意見,照這樣看來,等等出來又要大包小包了。

 

  「阿冶,你覺得這件好還是這件好?」

 

  這位女朋友拿著一件輕飄飄、邊角有碎花裝飾的淡藍色洋裝和另一套紅色T恤配藍色牛仔褲的套裝在身上比著,憑良心說,都很好看,但。

 

  「放我離開最好。」雖然我可以現在轉頭就走,反正她也攔不住,但問題在那之後,這傢伙是住在我家旁邊的超豪門千金,不知為何竟然跟我讀同一間高中,連我都想抱怨這什麼輕小說展開時,我發現她竟然已經跟我同班兩年而且座位永遠在我的左右,只要不合她的意,我在學校就等著完蛋吧。

 

  而且這傢伙還有一個妹控的哥哥,多到吐槽不完的設定,跟小說情節一樣,但是很抱歉,我可是一介普通高中生,比較不同的大概是在我看來女性都一樣這點上吧?

 

  好像還沒有自我介紹?我是私立凡平高中文組二年級生的封太冶,沒有什麼特別專長和興趣,現任女朋友......自稱是我女朋友然後強迫我跟她出去約會的旁邊的這位女性,蓮香音,雖然他的父母是知識分子,但取了有點諧音「鄉音」這樣的名字,讓我不禁心想她的父母腦袋沒事吧?

 

  不過至少沒有人嘲笑過她的名字,而且是從上學開始,我可以很肯定的回答,因為不知為何,從幼稚園開始,我只要一回頭她就在我後面了。

 

  女人真是一種可怕的生物……

 

  「真愛開玩笑,我沒有限制你的行動啊。」蓮香音走近,笑容燦爛的像朵百合花,但我知道用玫瑰做比喻更為適當,因為這樣的笑容下有著不可知的……痛!不可知的尖刺。

 

  「不高興就走啊。」蓮香音握住我的臂膀的力量越來越大,現在她的掌下的我的手臂已經開始瘀青了。

 

  「沒有,沒有,妳慢慢挑。」再不放手,我的手臂可能要截肢了!

 

  「算了啦,不挑了。」蓮香音放輕力道,手臂順勢勾上,將頭貼在我的肩膀旁,裝作十分乖巧可愛的模樣,指著前方說:「我們去吃飯吧。」

 

  「隨便。」我只能任由她擺佈,心不甘情不願的跟著去。

 

  這場噩夢什麼時候才能結束?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