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行之主第二章 妖之主

 

 

  「小心!」真崎良子大叫。

 

  但,說時遲,那時快,一道白光從我眼角飛過,轉頭一看才發現一條黃色巨蛇被白色狐人給掐住,那白色狐人一哼聲,手上的黃色巨蛇被單手抓爆。

 

  「那……那……那個……謝謝你……救我一命……」原諒我只能用如此軟弱的聲音感謝他,剛才的狀況恐怕沒人不會驚恐,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吧!

 

  白色狐人雙眼銀色瞳孔,很是漂亮,一頭銀白色長髮直順而下,身上穿著白色道袍,頭上有著讓人能夠分辨他絕非人類的東西-一對充滿獸性的狐狸耳朵,他張開雙嘴緩緩的說:「不用客氣……」

 

  白色狐人的聲音沉穩中帶有磁性,他張了嘴後卻不發聲,其後又閉上嘴,稍微動了動狐耳,感覺下定決心後才再次開口。

 

  「認不出我嗎?」

 

  「咦?」我應該認得你嗎?怎麼一副很熟的樣子?

 

  就在我還沒來得及反應,原本應該抓著大和建的真崎良子已經先大喊:「大和不見了!」

 

  我聽到後宛如觸電般,全身一抖,心中已有個底,十分訝異的看著狐人問:「難……難道……你……你是阿建?」

 

  「請稱呼我『仙狐妖建』,不過算了,這些怎樣都無所謂了……」自稱仙狐妖建的白色狐人轉頭看向真崎良子,卻見真崎良子只是對上眼,便急忙將視線移往腳上,緩步躲到我身後。

 

  就算你現在躲過來我也保護不了妳啊!真該死!

 

  仙狐妖建嘆口氣說:「我們一族,世代都侍奉著能夠號令百鬼的人類,至於其他細節,我日後再做詳細的說明,而現在,我只問一件事,板木惜雄,你願意統領百鬼,再現上古夜行嗎?」

  「我?哈哈哈哈哈,你一定在開玩笑吧?這笑話真難笑,哈哈哈……」我笑了半刻,但四周卻安靜的連根頭髮掉在地上我都聽得到。

 

  「笨蛋……」真崎良子躲在我身後小生的呢喃。

 

  「……」仙狐妖建不語。

 

  我也很尷尬好嗎?我收束笑容對著仙狐妖建說:「雖然很抱歉,但我辦不到。」

 

  「嗯……一開始聽到也許會不太能接受,不過我會盡力輔佐你的,」仙狐妖建歪頭細思後說:「總之,我會先待在你身邊幫你的。」

 

  這不是不太能接受,而是非常不能接受,最重要是問題也不在這好嗎?「你聽得懂人話嗎?我可沒說我要啊!」

 

  「你沒有選擇的餘地。」仙狐妖建笑說:「因為你註定要成為魑魅魍魎之主了。」

 

  那你一開始問屁啊!真該死!這麼爽朗的笑容是什麼?「你怎麼知道?」

 

  「因為這是命運。」該死的笑容再度綻開。

 

  「去你的命運……」我無力的回答。

 

  再見了,我的平凡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