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行之主第一章 妖怪

 

 

  傳說中,在夜晚時分,曾有人看到成千上萬的妖怪成隊在道路上行走,其數量為之眾多,一百,兩百,三百,甚至還有更多,宛如神龍般,只見其頭卻不見其尾,聲勢之浩大,彷彿百鬼夜唱,人們稱其為……

 

  「百鬼夜行」。

 

  而在隊伍最前端,走著一個統領百鬼的人類,其名為……

 

  「魑魅魍魎之主」……

 

 

 

  「少蠢了!世界上哪有什麼妖怪!」一名白髮少年捧著肚子,伸手拭去眼角的淚說。

 

  白髮少年名叫大和建,是一個根本不相信有妖怪存在的普通高中男同學,頭上那潔白如雪的髮色,並非一般市面上的染髮劑可以做到,而事實正是,那頭不會染塵的白髮是家族遺傳的。

 

  「我認為任何是被記錄下來都會有一定的證據,才不會是空穴來風,隨便胡謅的!」大合建一旁,一名清純秀麗的少女漲紅著臉反駁:「你……你倒是說說看,為什麼不會有妖怪?」

 

  這位外表清麗的少女名喚真崎良子,光從外表上來看,單單冠上校花之名可能還不夠,足以用傾國傾城來形容,但是那是指只從外表上來看的話。

 

  「哈哈!這種事情也需要想?這類玩意要是存在,人類早死光了!」大和建輕蔑的從鼻中吐出氣,說真的,我很討厭他這個動作。

 

  「騙人!」

 

  「但這就是事實,」大和建清了清喉嚨,刻意加重語氣說:「人和妖怪不可能共存。」

 

  「沒試過,怎麼知道?」真崎良子跺了跺腳說:「我相信一定可以的!」

 

  「事情可沒有那麼簡單,真崎。」大和建搖搖頭說:「我家……妖怪可不一定有同樣的想法。」

 

  真崎良子被說得滿臉紅通通,正在苦思如何反擊,壓根沒有把大和建的話聽進去,她就是這樣,好勝心特別強。

 

  尚未自我介紹,吾乃地獄的使者,來到這個世界……之類的,中二病什麼的就先丟一邊吧,我的名字是板木惜雄,愛好和平的平凡高中生,另外兩位是我的同班同學,我們現在正在學校聽真崎良子講那有關所謂「百鬼夜行」的事情。

 

  剛才也說過了,若是單從外表上看,真崎良子有著令人嚮往的美貌,但我也說過了,那是指只從外表上看,會這麼說的原因是她這個人在個性上有著許多的缺陷,好勝心強只是冰山一角,喜歡跟妖怪之類有相關的怪談也是令旁人不敢輕易接觸她的原因之一。

 

  而跟真崎良子相反,極度否定妖怪存在的我的好同學間好損友,大和建,是一個站在真崎良子旁邊,說他們是情侶都不會有人懷疑的,令人氣憤的帥哥,雖然曾有很多人跑去找他碴,但據說最後都是躺著進了加護病房,本人卻什麼事也沒有,事情一傳開,我們學校的七大不可思議剛好就這麼樣的湊齊了。

 

  「你一個人在碎碎念什麼啊?」真崎良子露出嫌惡的表情說:「很噁心你知道嗎?」

 

  「哎……」雖然我認為真崎良子的長相的確好,但她對我的態度十分的令人不快,但這卻不能算是她個性上的缺陷,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她只會用這樣惡劣的態度對待我一個人而已。

 

  「哎什麼?我讓你在這邊待著你就該謝天謝地了!不知道有多少人會跪下來舔我鞋子道謝呢!」

 

  「委屈妳真是抱歉啊……」我沒好氣的說。

 

  忽然間,燈火閃爍不定,致使氣氛詭譎,正巧夕陽餘暉灑進教室,更添詭異氛圍。

 

  真崎良子緊抓大和建臂膀,我也站穩並四周巡視。

 

  突然,一道猛獸的嘶吼聲從我身後傳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