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戀記(番外)—二二八閃光紀念日

 

「阿冶啊,起床啦!」老媽的聲音從樓下傳來。

 

「起什麼床啦!今天不用上課啦!」我大喊。

 

沒錯,今天是二月二十八號,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學校放我們假。

 

雖說昨天是連假,但昨天為了應付同學,搞得我只能撐到半夜兩三點才睡,現在才早上六點,叫我真的不知道想做什麼。

 

「我說阿冶啊,不能讓女朋友等太久啊!」老爸的聲音從門外傳出。

 

我什麼時候有女朋友我怎麼不知道?我翻了個身回:「哪有那種人啦!」

 

「阿冶,香音在門外等你囉!」老媽的聲音又出現了,這次是剛老爸叫我的地方。

 

鄉音?誰啊?我毫不在意的吼回去:「哪有這種人!」

 

「算了,香音,對不起啦,妳自己進去叫他吧。」老媽在外面對另一人說,那人回應說:「沒關係的,謝謝伯母。」

 

「小冶,再不起來我就去叫你囉!」外面那人說。

 

「媽啦!不要吵我睡覺啦!」我吼回去,可是那聲音好像在那裡聽過...

 

「小冶,你是用這種口氣說話的嗎?」我聽到她的聲音,開門的聲音,接著是我的慘嚎聲。

 

「痛痛痛痛痛,痛啊!」我的耳朵被一人拉起,我也被睡夢中拉起,是她啊,蓮香音...咦?啊啊啊啊啊啊!我忘了啊!

 

「起來啦,小冶!」蓮香音瞪著我,將手放開後嘟嘴說:「你不是今天要帶我去玩的嗎?」

 

「我什麼時候...」我摸著疼痛的耳朵,隨即醒悟說:「啊!」

 

「想起來了?」

 

「是有答應妳沒錯...」我摸了摸後腦杓說:「可是...」

 

「可是什麼?」蓮香音嘟起嘴說:「哪有人會拒絕帶這麼漂亮又可愛的女朋友出去玩呢?」

 

是誰會帶暴力女友出去玩的?可愛是沒錯說...我嘆口氣,舉起雙手像是投降般搖搖頭說:「好好好,妳早餐吃了沒?」

 

「吃過了。」

 

「好,那走吧。」我走下床,走到衣櫥,翻開衣櫥後看著裡面寥寥數幾的衣物嘆氣。

 

「你不吃?」蓮香音疑惑的問。

 

「不用了,怎麼能讓小姐等呢?」我轉過頭說。

 

「呵呵,嘴好甜。」蓮香音高興地說。

 

看她高興的樣貌,令人通體舒暢,但我忍不住心生惡念,想要抓弄她一番說:「雖然想這麼說...但是我是不想陪妳太久。」

 

蓮香音一笑,那笑,是冷笑,令我背脊一涼的邪念冷笑,今天的她,穿著白色高跟鞋,走起路來坑坑咖咖的,走到我面前,突然朝我腳上一踩,是用腳跟。

 

「痛...」我現在只穿著室內拖鞋,根本抵擋不住那重力加速度又是面積小乘上壓力大,痛的我說不出話。

 

「痛嗎?痛就用這個補好了。」蓮香音將腳拿開,相對墊起腳尖,但我馬上就知道她的下一步,於是我後退一步,卻因為移動到剛才疼痛的那隻腳,整個人跌坐在地上,因為本能,結果抓著蓮香音一起往地上跌,成了男下女上引人遐想的姿勢。

 

「阿冶,你跟...」老媽走進房,看見我們的姿勢後,臉紅的走出去,還喃喃自語道:「現在的年輕人...」

 

糟糕,被誤會了!我推著蓮香音的臉,把她推開。

 

「好像被你媽誤會了...」蓮香音起身後吐了吐舌頭,從我身上離開。

 

我起身整理衣物後,轉身從衣櫥中拿取衣服,蓮香音從我身後看見衣櫥內,雖然我用身體擋住了,她問:「你的衣服好少喔。」

 

「夠穿就好。」我拿了一件襯衫,牛仔褲和薄毛衣,轉身問她:「妳不出去嗎?」

 

「決定了,等下去幫你買衣服!」蓮香音蹦蹦跳跳地跑出去。

 

衣服很貴啊喂!我搖搖頭,用最快的速度將衣服換上,接著走到樓下時,發現老爸老媽早已不見蹤影。

 

「我爸媽他們呢?」我邊問邊走到餐桌前,那裡有張被烏龍茶壓著的紙條。

 

「不知道耶。」蓮香音也四處觀望:「剛剛下來時就沒看見人了。」

 

我看完紙條後,將紙條揉成一團,咬牙切齒的說:「那混蛋老媽...」

 

「怎麼了?小冶?」

 

「沒有,沒事,我們走吧!」我左手拿著烏龍茶,右手將揉成團的紙條藏至身後。

 

「嗯?」蓮香音看著我數秒後,便往門口走去:「那走吧!」

 

我經過垃圾桶時,順勢將紙團丟進垃圾桶,順帶一提,紙條上只有如下內容。

 

『做好防護措施喔! by爸、媽』

 

字寫得潦草但看得懂,可能是因為要準備清空房子給我們用吧?在想什麼啊!我搖搖頭後走到門口,將布鞋穿好後看著門外的蓮香音,她滿臉笑容,我卻滿臉愁容,我嘆口氣後將門鎖上,走向蓮香音。

 

最近好像更容易搖頭和嘆氣了,老人嗎我!

 

「先去幫你買衣服吧!」蓮香音勾著我的手臂要去百貨公司,我問她說:「妳不是想去玩嗎?」

 

「能跟小冶去的地方,都是好玩的地方!」蓮香音綻放笑容,我不禁臉紅。

 

「好吧,可是衣服很貴...」

 

「沒關係的,我有信用卡。」蓮香音炫耀般晃了晃她的小肩包說:「我還帶了兩萬元現金,沒問題的。」

 

不愧有錢千金,我放棄爭論,跟著蓮香音走向百貨公司。

 

到了百貨公司後,蓮香音帶著我在第七樓的男性服飾樓層挑衣服,看的出來她很用心,每件衣服都價值不斐。

 

「這件好還是這件好?」蓮香音拿著一件夾克和一件帽T問。

 

「讓我回家最好。」我開玩笑的說。

 

「算了,不問你。」蓮香音鼓起嘴,轉身對店員說:「幫我把這兩件包起來。」

  

「好的。」店員提著衣服走過我身旁時,冷冷地丟下一句說:「竟然讓女朋友幫你出錢,吃軟飯的傢伙。」

 

我裝作沒事的樣子,順帶一提,那店員是男的,蓮香音持續帶我搜刮整個樓層,雖然買不到幾件衣服,但每件的價格都在五張小朋友以上,這樣的花費我可承受不起,據連香音說,那只是小意思。

 

直到我的肚子發出叫聲,我們才意識到中午已到,我們到地下一樓去吃飯,但我知道,在那吃飯是不智的選擇,因為很貴...

 

「沒關係,我付錢!」蓮香音這麼說著。

 

我草草的將點上來的炒飯和虱目魚湯解決,接著看著蓮香音吃,當然,也有不少老闆因為蓮香音付錢而對我使白眼,管他們的。

 

蓮香音不愧為千金,一舉一動皆有如公主般,高貴不可攀,我看的出來,連坐在我旁邊的男性,都像癡漢般蠢蠢欲動,確實,她很漂亮,今天的打扮更是讓她魅力大放,淡淡的紅唇,顯然塗了薄薄的一層粉色口紅;身上穿的是一件乳白色連身洋裝,雖不暴露,但前很凸,後也很翹;腳上則是早上踩傷我腳的淡白色高跟鞋;肩上背著灰白色肩包,整身白色系,後面再加上兩對白色羽翼就像天使了。

 

我看周遭的男性癡漢動物越聚越多,也不顧蓮香音吃到一半,趕快將她拉著就走。

 

「怎...怎麼了?」蓮香音不明白的問。

 

「妳沒發現剛才那些人像色狼一樣看妳嗎?」我反問。

 

「你擔心了嗎?」蓮香音高興地問。

 

「我...」我搖搖頭說:「唉,是擔心...妳家人可是把妳交給我...沒照顧好妳我可是會被妳哥給宰了。」

 

「只是...因為他們?」蓮香音顯得很失落。

 

不知為何,看到她如此,我的心突然揪了一下,那種痛感到底是什麼?

 

「呦,小哥,跟漂亮小妞打的很火熱嘛!」一個著金髮的男子,衣衫不整,無聲無息地出現在我身後,拍著我肩膀說。

 

糟糕!看得太入神,忘記警備了!

 

「喂!那邊的小妞,要不要跟我去旅館玩玩啊?」那男子將我拉至一旁,直接向蓮香音伸出魔爪。

 

「不要!」蓮香音朝他下體一踢,我看的也覺得好痛。

 

那男子痛呼一聲後憤怒的抓的蓮香音:「妳這婊子!」

 

「呀!」

 

「小心!」我用手刀往男子後頸用力一劈,男子瞬間痛昏,接著我用另一隻手掐著男子的脖子往一旁的柱子撞去。

 

「音,快跑!」我抓的蓮香音的手臂便跑。

 

「咦?」蓮香音還在驚愕,我解釋到:「那傢伙有兩個難纏的小混混手下,對上他們我沒辦法保護妳!」

 

「不是,是...妳叫我音?」

 

「那個...」剛才太危及,不小心脫口而出的,我心想。

 

好高興,好高興,你第一次這樣叫我!」蓮香音從後背將我撲倒。

 

為什麼呢?她這麼的高興,我好像被感染到一般,這是為什麼?

 

我轉過身,扶起蓮香音,看著她,我明白了。

 

「怎麼...」蓮香音想發問,但那礙事的嘴唇已被我封住。

 

蓮香音從驚訝,到興奮,最後轉為感動,我們兩人的舌頭在唇與唇封住的這數秒,早已交結過數百回,最後因缺氧才勉強離開對方。

 

「你終於...」蓮香音感動的說:「喜歡上我了嗎?」

 

「妳...妳少臭美!」我害羞地轉身。

 

「厚!坦率一點又不會怎麼樣!」蓮香音嘟嘴撒嬌。

 

「就說沒有了啦!」我往家的方向走去。

 

「厚!你明明就臉紅了!」蓮香音頓足,頗不甘心。

 

「快點啦,要丟下妳了!」我不轉身揮手說。

 

「等等我啦!」蓮香音嬌嗔後追上。

 

我懂了,那種感覺,是愛,蓮香音,我愛妳,永永遠遠愛妳,即便今天,不是情人節,我也要說,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