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使命

 

「看你們的表情…似乎很疑惑呢!…」創世主語未畢,突然零武霆插嘴說「你說…你叫創世主?」

 

「是…」

 

「你叫我們什麼?」

 

「聖徒…」

 

「很好…你要我們做什麼?」

 

「拯救這個世界…」

 

「好!我幫你!」

 

「你不問為什麼?」反倒是創世主疑惑了,從他存在到現在,還沒碰過如此相信他的人

 

「對啊!武霆!別信他阿!」吳冷鳴勸說著

 

「我相信他!你們信不信關我屁事!」零武霆逕自走向創世主腳下

 

「我老弟不會看錯人的,既然他相信的話我也跟去吧!」語畢,零文席著走去

 

「文席?」翁心見狀,一把抓住零文席「你怎麼…」

 

零文席轉頭注視著翁心「我告訴妳,我弟他的眼光沒有出過差錯…就連5年前那次…」「混蛋老哥!那件事不准再提!要就過來!別拖拖拉拉的!」零武霆面對著眾人,憤怒的語氣卻搭上毫無表情的面容,一股肅殺之氣襲向眾人

 

「抱歉抱歉!」零文席對身後的零武霆道歉完後,轉頭對眾人說「我相信我老弟!他看人的眼光,冷鳴,你應該很清楚才對!」隨後走至零武霆身旁,再度對眾人大喊「信得過我弟的就過來!」

 

話雖落,卻只有吳冷鳴往前走,馮丹紅用細微的聲音叫住吳冷鳴「冷…冷鳴?」

 

「丹紅,我也相信他」吳冷鳴看著馮丹紅,馮丹紅從中感覺到堅定的意志,因此也決定「那…那我也…」正想邁步卻又跌坐在地

 

「喔?所以相信我弟的只有這2人嗎?...」零文席思索間,內向的蘇帝髏嵐邁出腳步「我也相信零武霆!」

 

「你誰阿?」零武霆疑惑的問

 

「你不記得我沒關係,我記得你就好」蘇帝髏嵐回答

 

「那…相信我的人呢?」零文席又問,只見翁心扶著馮丹紅走出「姑且相信你一次吧」

 

「所以…就我們囉?」零文席轉頭問創世主「那,我們要怎麼配合?」

 

「還不夠…」

 

「什麼還不夠?」

 

「聖徒若不到齊,是無法發揮應有實力的…」

 

「這麼麻煩?!」

 

「喂喂喂!那邊那個自稱創世主的人!你要怎麼證明你是神的僕人?又怎麼知道我們是不是你找的人?」廖聖鋒疑惑的問

 

「…如果能讓你們的聖器現世,你們應該會更清楚自己的使命吧…」創世主低頭深思

 

「喂!我在問你啊!」

 

「首先,向你們的心中問一個問題…」

 

「什麼都可以嗎?」

 

「那個問題必須是你最想知道答案的問題…」

 

語方畢,一道強光從零武霆身上爆出,就在眾人驚訝之際,那光束緩緩收束,最後凝結成兩道短而實的光在零武霆身前,零武霆受那光的影響,緩緩舉起雙手,將其握緊,光芒再閃,眾人將手舉起擋在眼前,直到光芒散去,一個白袍男子佇立其中,手持不明短杵,杵上還有多處雕花,做工十分精緻,而那人便是—零武霆

 

「炎黃的血脈…果然是盾杵阿…」創世主低頭自語

 

「挖賽!出現這麼帥的武器喔!」不只廖聖鋒爆出句話,每個人看起來都躍躍欲試

 

「一但喚出聖器,你們就必須接下使命,做好覺悟了嗎?…」創世主平淡的道出,但除了零武霆和零文席以外的人,卻顯一絲猶豫

 

「換我試試…」零文席說完,閉上雙眼,下一秒黑色的氣吞噬了他的身影,在場眾人無不驚訝,離創世主最近的零武霆聽到創世主緩緩吐出幾個驚人的事實「蚩…蚩尤血…血…蚩尤血脈!」

 

蚩尤!傳說中和黃帝打得難分難解,兄弟一堆最後還輸的蚩尤嗎?那不是神話故事嗎?竟然真的存在!而且還扯上老哥!零武霆心中越想越亂,最後做出結論:等等問創世主就好了

 

就在零武霆思亂想的同時,黑氣逐漸退去,裡面出現的竟是穿著白袍,手握一把奇怪黑刃的零文席,一臉呆滯,眼神空洞,就這樣呆立了5秒鐘,接著便抓狂大吼,直接往一旁站最近的吳冷鳴衝去,零武霆見情況不對,趕緊衝上去阻擋零文席,他用手中的短杵,將零文席的砍擊接下,力道之大,竟讓零武霆雙腳陷入地盤,零武霆暗暗心驚,這就是聖徒的力量嗎?如果換成一般人恐怕早就被擊飛了,而零文席就像是發狂的野獸,不斷的亂揮手中兵器,零武霆雖然能跟上零文席的動作,但零文席劍擊的力道之大,使得零武霆漸感吃力,雙方一來一往,零武霆敗勢盡現,周遭的人都不敢接近,創世主卻在一旁冷眼觀看

 

此時,翁心扶著馮丹紅靠近創世主問「你…不阻止嗎?」

 

「不用…有必要的話我會殺了那位…」創世主指著正在打鬥的零文席說

 

「為什麼?」

 

「因為他的血脈…」

 

「他?可是…」

 

「蚩尤」

 

「啊?」

 

「他身上有蚩尤的血脈」

 

「可是零武霆他卻沒有…」

 

「我也不清楚,而且那位名為零武霆的少年,身上有著炎黃血統…」

 

「可是現在的人不是大多都是炎黃子孫嗎?」

 

「不!零氏一脈,從上古流傳下來,不曾混入第3人的血脈,所以才能保有如此精純的神影之力,但那蚩尤之子到底是…」

 

且不管翁心和創世主如何討論,零武霆和零文席這方的對戰已見尾聲,就在千鈞一髮之際,零文席氣息一滯,動作一停,零武霆見機不可失,將短杵舉起,重重敲在零文席的頭上,零文席瞬間昏厥,零武霆看著昏死的零文席,一股睡意湧上,零武霆心想,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精智力消耗過度嗎?

 

「零武霆!你好厲害喔!你…」吳冷鳴輕拍零武霆肩膀,卻發現他已失去意識,還沒來得及反應,零武霆就已「碰」的一聲倒地

 

「零武霆?喂!零武霆?」吳冷鳴搖著零武霆,但零武霆卻毫無反應

 

「讓我來吧!」創世主對著吳冷鳴說

 

「他沒事吧?」吳冷鳴緊張的問

 

「沒事…只是神影之力消耗過度,一時氣虛而已…」創世主蹲下,上下看看後,又站起轉頭對眾人說「這便是接下聖徒後的戰鬥,有心理準備了嗎?」

 

眾人面面相覷,創世主又說「這需要一定的覺悟才能在接下來的戰鬥中獲勝,若不行,我也不勉強…」

 

「剛剛是因為我的關係,武霆才會跟文席哥打起來…」吳冷鳴邊說,眼睛邊閉,又是一道強光從吳冷鳴身上竄出,但卻有另一道不協調的血紅色光束聚集在吳冷鳴的右手上,最後,光芒散去,吳冷鳴身穿一襲白袍,右手上則有一個奇形怪狀的手套,吳冷鳴將手拿起,甩了一下,手套前突然「喀」的一聲冒出爪子,正當吳冷鳴想看的更仔細時,腦袋一陣混亂,怪叫一聲後也跟著倒下

 

「冷鳴!」馮丹紅望著吳冷鳴奔去,卻被創世主擋下

 

「神爪是聖徒之中較為特別的一個,凡是繼承的人都會在一瞬間流入之前繼承人的記憶,會瞬間昏厥是正常的」

 

「他…真的沒事嗎?」

 

「沒事的,這就是人類的情感嗎?沒想到如此的真實阿…」創世主對眾人說「你們…做好準備了嗎?」

 

「我沒問題的!」蘇帝髏嵐挺胸答

 

「我也是!」張靛空踏步向前,用手指了指後面的呂天說「這傢伙也是」

 

「喂!你…不過算了…」呂天嘆氣後說「各位,你們呢?」

 

每個人都點了點頭,張靛空對創世主說「我們接下了!」

 

「那麼…換出你們的聖器吧!」

 

創世主方說完,耀眼的白光四起,而此時,從張靛空的身上傳出龍的怒吼;馮丹紅身上傳來鳳的尖嘯;呂天身上有虎的咆嘯;鄭帝盤嵐上有烏龜和蛇的叫聲;李水皇身上冒出麒麟的嘶啼,廖聖鋒的皮膚在一瞬間變成紅色;翁心身後出現了九個太陽;蘇帝髏嵐的眼睛冒出強光;洪知賢的腳被綑住;陳魅雨的臉色變的蒼白,黃骸天羽身後長出一對翅膀;趙浪武肩膀後多出一個刻滿奇怪文字的金環;李殿符的手臂上多了許多和趙浪武肩上金環一樣的文字

 

「這樣就行了…」創世主看著眾人說

 

「然後呢?呃…」張靛空抱著頭蹲下,其他的人頭也開始痛

 

「接下來就請你們好好的…」創世主看著痛苦的眾人「看清楚前幾任的繼承者的記憶吧…」

 

「喔阿阿阿阿阿阿阿阿!」所有人抱頭哀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