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午的陽光,照射在她白皙地近乎病態的皮膚上,有種異樣的風情,長裙下露出的小腿纖細得近乎骨感,看得出腿的主人並不常運動,教室內的電風扇轉動,微風吹過她額前的髮絲,令得髮梢停留在其唇上,別有韻味。

 

  四月,基測倒數前的一個午休,我對著旁邊的少女的睡臉看著入迷了。

 

  預先聲明這不是犯罪,所以不要叫警察,我可是正大光明地看著她,並沒有偷偷摸摸的做什麼壞事。

 

  ……雖然是趁大家都趴著午睡的時候呢。

 

  畢竟如果是平常,眾目睽睽之下這樣看著,恐怕會有不小的麻煩。

 

  畢竟是國中生,尤其是離大考剩下不到兩個月的現在,大家壓力都很大,班上的人只要稍有些奇怪的舉動,立刻就會被喧染並擴散,很快就會成為大家課餘飯後的話題了,這可不行。

 

  唉。

 

  也罷,想太多也沒有助益,就在我的意識剛回來時,少女忽然有動靜了,為了不被她發現我正在偷看,於是我趕緊把視線放在自己桌上的筆記本。

 

  一聲嚶嚀,雖不致令人渾身酥麻,但也足夠動人心神,我只得不斷克制自己的視線,想辦法不要偏到旁邊去。

 

  可終歸我還只是個國中生,定力不足,於是我偷偷地看向旁邊,我自認做的很隱晦,但是仍然被發現了,而且,是四目相交。

 

  「有事嗎?」

 

  聲音十分平淡,甚至冷漠,但是睜開的雙眼卻炯炯有神,若說眼神不會騙人的話,那這冷漠的語氣就是裝的了。

 

  然而我並不是超能力者,我跟少女的對話總不超過三句,猜也不會猜到她在想什麼,若是因為這樣就有所誤會,我所擔心的事情可能還是會發生。

 

  「沒什麼。」所以我也只能裝作不在乎的回話,並將視線放在筆記本上。

 

  「你剛才在看我嗎?」少女的聲音傳進我的耳裡,我藏不住心裡的動搖,等我注意到時,我已經轉過頭看著她,這也許算是種默認,但我絕不能開口承認。

 

  「沒有阿。」

 

  「你現在不是在看了嗎?」少女微微一笑,臉頰出現兩個酒窩,語氣夾帶的冷漠也已經不見,反倒充滿著雀躍,就像是個為了成功捉弄到人而高興的小孩子一樣。

 

  「隨便啦。」我沒好氣地回她。

 

  「害羞了害羞了~」用著捉弄的語氣說話的她,眼睛彎得像上弦月般,但是看在我此時的眼裡,她就好像握著我的把柄在威脅我似的。

 

  「夠了,睡覺!」我承受不住她的調侃,只能遮羞般低吼,而她似是滿意的合起了雙眼,只是這次,我不敢再看著她的睡顏,深怕等會又會被發現。

 

  就這樣,令人窒息的幽靜持續到了鐘響之後,雖然我們學校並不是什麼升學國中,但是看中成績的同學很多,在結束午休後,很多人都拿出教科書開始努力學習,我旁邊的少女也是其中之一。

 

  她就像什麼事也沒發生似的,利用下課時間用功讀書,但是我卻仍只能盯著一動也不動的筆記本看,心理依舊不能平靜。

 

  多做幾次深呼吸之後,上課鐘聲終於也響了,老師並沒有直接進到教室,於是我的目光從前門移到黑板上。

 

  四十三天。

 

  黑板上記錄著距離基測前的最後時限,也就是說,我們只剩下一個多月的時間可以準備了,考完試之後,很多同學就不再來學校了,換句話說,方才午休那樣的平靜時光,很快就會失去了,如果這樣的話……

 

  「同學們,上課了,班長。」

 

  「起立!」

 

  我也下定決心了。

 

  「立正!」

 

  剩下的這一個多月。

 

  「敬禮!」

 

  我要……

 

  「老師好。」

 

  跟她告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