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年X瑋珊X死神>>

 

第四段~死神的遊戲(上)

 

  「嗚……」一名外貌年約二十歲左右的青年左右晃了晃頭,他伸出手在左右兩旁摸索,好不容易摸到了自己的武器-長槍,接著挺起身體四處查看,接著看到了另外兩個人,脖子上皆鎖上了銬鎖。

 

  「宗儒,志文。」青年的名字是賴一心,是站在人類頂端上的十人之一,『十聖』中的『武尊』。

 

  「宗儒,志文,醒醒。」賴一心站起來,準備往兩人的方向走去時,忽然脖子一緊,他趕緊停下腳步,將手放上脖子,才發現自己的脖子上也有同樣的銬鎖。

 

  「宗儒,志文,快醒來啊。」

 

  「唔……」「喔……」

 

  躺在地上的兩人,分別是『十聖』中的『鷹王』張志文和『無敵將軍』黃宗儒,賴一心見到兩人恢復意識之後再度叫喚。

 

  「宗儒,志文。」

 

  「奇怪,我記得我正要去山口鎮……」張志文將手在臉上抹了抹後發現:「我的面具呢?我的面具到哪去了?」

 

  「等等,這裡不太對勁……」較為冷靜的黃宗儒拉扯了下脖子上的銬鎖說:「志文,你昏倒前是在去山口鎮的路上嗎?」

 

  「是沒錯……」黃宗儒打斷張志文的話,再度開口詢問:「不是說那個,你是在城裡還是城外?」

 

  「城裡……」

 

  「一心,你昏倒前在哪裡?」黃宗儒話鋒一轉,詢問一旁的賴一心。

 

  「這……這個……」賴一心撓著臉回答:「城……城內……」

 

  「反正就是在城內,可是到底是怎麼樣……如果說是城裡的人的話,應該不可能在一心沒有注意的情況下……妖怪?不對,滿是息壤磚的城裡,應該做不到……這到底是……」黃宗儒陷入沉思,但他想不透,對方的身分以及目的。

 

  【歡迎你們參與這場豐美的盛宴,這是一場表演,最賣力演出的人,將得到獎賞。】一個渾厚沉重且狡詐陰險的聲音響入三人的耳裡:【你們現在脖子上都有一個銬鎖,鎖的後面有一個鎖孔,你們要在限時內將鑰匙拿出來,否則你們脖子上的鎖會慢慢的勒緊,直到你們的脖子被勒斷為止。】

 

  「誰!你這麼做的目的是什麼?」具有領導風範的賴一心首先跳了出來大聲詢問。

 

  【我是應龍族的閻王鎖啊人類,至於目的嘛……】那道聲音稍頓,接著忽然放聲大笑:【沒有任何目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應龍?我們跟你無怨無仇,難道是想削弱歲安城的戰力?」黃宗儒開口道。

 

  【削弱?哈哈哈哈哈哈哈!】閻王鎖的笑聲中,輕蔑的意味濃厚:【區區螻蟻,何需要削弱?我若真想要,彈指間就可以滅了你們。】

 

  「怎麼可能?你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怎麼不可能人類,我都可以把你們一個從城裡抓出來了,有什麼不可能的?】閻王鎖的音調降低,似乎有些不耐煩的說:【夠了,你們再怎麼爭取時間都是徒勞的,你們脖子上的東西唯有鑰匙才打得開,別白費力氣了。】

 

  聽到閻王鎖的話語,正在搬弄脖子上銬鎖的黃志文跟賴一心愕然的停下手,黃宗儒見狀,再度開口:「那麼鑰匙到底在哪裡?」

 

  【鑰匙只有三把,就在你們三個人的心臟裡,】閻王鎖似乎看得到三人的表情,他的音調忽然拉高,開心的大笑:【想要活下去,就去殺了另外兩個人吧!運氣好的話,說不定能猜的中誰的鑰匙在誰那裡喔!哈哈哈哈哈哈!】

 

  「這……」賴一心愕然的看向另外兩人,黃宗儒則是繼續思索,張志文則已經發不出聲音了。

 

  【就讓我給你們一點點動力吧!活下來並成功解開銬鎖的人,我會用我的力量實現他的願望。】閻王鎖的聲音透露出他心中的歡愉:【不管是讓妻子順從你、讓小妾變正妻或是讓有夫之婦成為你的正室,都不是什麼難事喔!】

 

  聽到閻王鎖的話,三人立刻有了動搖,賴一心雖自己心不定,但他知道這是個陷阱,跟黃宗儒對視一眼後,雙方有了個共識,但沒想到張志文突然開始大叫。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